鶴行

FF14/sound horizon/诡秘之主/刀剑乱舞/歌王子etc.一条咸鱼的杂物堆。偶尔码点脑洞喂自己。

关于爱音#3

*妄想感想脑补挖掘推测和碎碎念的存档。

*私心一堆,客观可能中途就被吃了。

*所有发言都只是说说个人想法,没有任何强加于人的意思。也没任何对角色的不友好。观点不同有话好说,求你们了.jpg。欢迎友好探讨。

*每次写点什么下次就被自己推翻都差不多习惯了,盼望有生之年能被西兰花打脸(喂

————————————————————

•要说是「强い人」还是「优しい人」的话,我想还是后者。不愿意伤害别人,但又没有坚强到可以承受“被伤害”,挣扎着越发痛苦,终于受够了在那之中生存而选择了逃。

•按岭二的印象,在爱音身边能感到安心,能从拼尽全力追逐梦想的他身上获得力量。或许就像医者不自医,爱音能给人力量但无法让自己振作,能让身边的人安心,自己却深陷于不被察觉的孤独。
这真的扎透我心了……

•看黑塔myu的后台小采访大介说到和龙虎的即兴,忽然意识到爱音的聪敏。岭二给我感觉很像是那种“事先商量的是这么做,临场忽然想到了更好的主意于是就那么做了”的类型;爱音则是认真到细节都很在意,估计一般不会太放飞。岭二也说让爱音接受即兴花了不少功夫。演出获得大成功,就是说事先商量过的和没商量过的梗都很好地接下了,为了配合彼此呼吸而彻夜进行的练习真是没白练(喂


———从这里开始是爱音和蓝———

Memorial里两人的拌嘴我真笑出声……跟蓝这个节奏交流的好像也就爱音吧。和跟QN、后辈的感觉都不一样,这两人之间有种天然的熟悉感和默契。就像蓝第一次“见到”爱音就直接叫出了他的名字,熟知他的声音,站在他面前后立刻就明白了自己闯入的海底是爱音的内心。而爱音恰在蓝迷茫的时候回应了他,面对面后也没开场白开口就说“我知道一切”。

虽然蓝自己也是一样的声线,我相信这里的描写绝对不会是在强调那个意义上的熟悉。

感觉爱音会主动回应蓝、问“你在哪里啊”,以及蓝能顺利穿过海水站在爱音面前,这些就透露着原本拒绝外界一切的爱音对蓝的接纳。不知道蓝听到爱音的声音之后直接往海里跳算不算是一种信任,私心希望算(喂

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在我看来真的很兄弟了。能你来我往地打嘴仗又能互相直率地袒露心迹,在对方被困住的时候互相拉一把推一把,还存着点捉弄的心思。爱音比较年长,但蓝是更坚强的那个;相对地爱音极其感性,情感体验比还在成长期的蓝丰富得多。想想日后爱音再陷入漩涡的时候能从蓝那里获得力量,而蓝怎么样了也有爱音可以引导他。(虽然春歌很强大,但长年累月总归会有只靠两人解决不了的状况)

ASAS里蓝在爱音醒后去见博士那里,博士说爱音已经醒了然后戳穿蓝“特意花时间聊天就是想问这个吧”,蓝肯定了这点之后问能不能见爱音。这个地方虽然还没咂摸出来蓝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问能不能和爱音见面的,但就觉得很有味道。

我嗑爆爱音蓝。

———先写这些,又想到了再补充———


———从这里开始是爱音和岭二———

•怨念有,内容可能引起不适,慎入。提醒了,看完想揍我也不给打。

爱音和岭二,越咂摸越觉得ASAS这个剧情对他们曾经的深厚友谊和十年间的沉重羁绊真是不友好。存在了那么久、那么沉重的牵绊和束缚说丢掉就一下子全摆脱干净了,都没见上一面看看对方有没有精神。如果说爱音能从电视上看到岭二,岭二那边一张纸条递到手从此了无牵挂,看得我有点闹别扭。十年前还通过一次电话,爱音的失踪就是岭二没想到的,空白了十年之后仅仅从那两行字上得出的判断,我是对准确度没什么信心的。

这点和蓝线给我的感觉的不同就是,蓝线让我切实觉得爱音真的回来了,好好地活着,安心了。岭二线就让我迷之有点心里发虚,虽然博士笑了我还是很虚……
可能我有什么毛病吧

打个比方大概就是,ASAS蓝线爱音相关的部分给我的感觉是“在故事结束的时候他也获得了幸福”,前后因果种种迹象娓娓道来;岭二线则是“故事要结束了所以他就是得幸福”,用什么证据和迹象我说是就是,霸道的强行通知。一个是“角色这么做推动了剧情”,一个是“剧情为了前进而强迫角色这么做”。

虽然极其不愿意这么想,ASAS剧情后半部分偶尔给我一种感觉,就是:岭二对爱音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视,以及他寻求的是一个让他安心、给他力量的存在,而不是曾经的挚友如月爱音。就,从喜欢岭二还是喜欢爱音的角度去看都让我觉得很难受。和前半部分以及AS的感觉就很不一样……就像是有什么突然消失了。

之前听一位帅哥说起他爱的角色在一篇文里到最后完全被当成一对cp感情的垫脚石,其自身的情感被抹消掉了。当时就感觉爱音在ASAS岭二线的处境也差不多,虽说为了突出某些东西,这可能也是没办法的事。唉,虽然岭二总算能幸福真是太好了,心里还是有点别扭。

这一点没什么根据,直觉性地感到岭二的面具在爱音面前是戴不下去的,分分钟被揭掉。爱音倒是有可能把岭二给糊弄过去(…)

每次想到最后脑子里唯一清晰的想法就是“满足什么满足你们两个给我见面!见面啊!!”的咆哮。要完。

给我见面啊!!!!!!!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