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行

FF14/sound horizon/诡秘之主/刀剑乱舞/歌王子etc.一条咸鱼的杂物堆。偶尔码点脑洞喂自己。

关于OB

——

*不算分析,大概是个人对OB的印象集之类的吧,把平日想到的集合一下。

·想来圭也是个率性的家伙,又执着,热爱音乐而且很认真地对待作曲。失去爱音之后虽然离开了Shining事务所,但仍是个作曲家,只是既没有搭档也没有固定的依托。总感觉他倔得很,是大人,又有一点不知该说是艺术家还是小孩子的心性。有别扭的地方,有的事上又非常坦诚。前期看着一副嫌弃岭二到死甚至记恨的样子,岭二说“朋友”的时候他也没反驳。道理一直都明白,只是过不去心里那个坎。心结解开就坦诚得很。
隐约有的一个印象就是:爱音这个搭档对他来说有什么很特别的意义。但并非“不是爱音来唱宁可不作曲”那种,而是类似于他的曲子里有些东西只有爱音将其实现了的感觉。

·爱音总是给我小时候父母不常在身边的印象,孤独但是自己并没有意识到那是孤独。从岭二那里听到的学园时期的爱音真的是太耀眼了,让我没法不去想在早乙女学园期间或许是他至今为止的人生中最愉快的时光。之前看「某个AI的记录」和「任意点的P」这俩本子的时候,觉得太太笔下OB的毕业演出成果有点平淡,他们该是引起轰动成为话题的人物,而不是这么无波无澜地毕业出道,甚至只是勉强够格。觉得他们的舞台是能够带动全场、征服全场的那种。

·阿响在游戏里还真没看出哪里性格恶劣……难道是上学的时候喜欢捉弄人?对于爱音的事他看起来像是最冷静的那个,也不太去责备岭二,也看不出什么报复啊怨恨啊之类的想法,至少他看起来并没有想刻意刺伤、提醒或是“惩罚”岭二。这么看来反倒是响比较明事理。三人碰面的时候有种圭和岭二杠上,响在一边“妈耶又来了都两个大人了搞屁啊”的感觉。

……这么一说感觉学园时代会是:岭五岁闹腾,圭三岁毒舌岭五岁,两人吵吵闹闹,响在一边看着也不管(管也管不了),闹个差不多爱音就两边顺毛调解下来,四人继续和和气气,讨论中午吃什么(喂)

按这样脑补,到了QN是岭二充当润滑剂(还要被三人一致嫌弃)也是一把好刀了……到这想起之前看过p站一个短漫,岭二视角,提到时隔十年再次成为了四人组,还是嘴毒的(兰丸)、性格恶劣的(卡缪),蓝则是长相声音歌都很像爱音。emmmm这刀吃得有点爽。

评论

热度(12)